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企业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帮扶工作
    时间:2023-05-31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作者: 点击:

    为不断提升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监管水平,保障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规范运行,5月23、25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北票市华兴万达轮胎有限公司、宏发食品有限公司、建平县丽诺陶瓷有限公司、新翔陶瓷有限公司、宏业陶瓷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指导帮扶。执法人员查阅了设施验收报告、比对监测报告、排污许可证等相关材料,检查了工控机、数采仪运行参数设置情况,帮扶企业解决了设施建设、异常数据标记不规范等问题,提高了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管理和运行水平。

    下一步,市执法队将在工作中不断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管理,提升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的运行管理水平,一方面积极推动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在环境监控中的综合应用,利用自动监控系统报警功能,及时发现、查处违法排污行为;另一方面,将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作为辅助手段,帮助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重点工业企业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在线监控在环境污染监管工作中的“千里眼”“顺风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