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环境执法 维护群众权益
    时间:2023-05-30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作者: 点击:

    2023年5月10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了“轶夫当观”发布的抖音视频,反映“朝阳市龙城区黄杖子村有两家企业未经环保处理肆意排放粉尘。10日下午3点特意“故地重游”结果发现,情况不容乐观该企业确实仍在生产,粉尘尽管没有昨天那样严重,但仍然很严重。往里运料和向外运料的车辆交错不断,在狭窄的村村通路面上通行是给本地村民埋下了交通隐患”的网络舆情。

    市执法队三大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检查,经查,舆情反映的两家企业,其中一家企业已停产多年;另一家生产的企业为朝阳市鑫晟硅石矿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2113036768821648,2023年2月24日注册成立。2023年5月9日,该公司调试设备,开始进行硅石破碎加工,在破碎过程中产生了粉尘污染。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立即停止生产。5月11日,执法人员到现场复查,发现该公司存在停产后又恢复生产的迹象。为防止该硅石厂继续偷摸生产污染环境,朝阳市生态环境局依法对该公司的配电箱和2条传送带进行了查封。经执法人员回访投诉人,并将现场情况进行了说明,投诉人对执法效率、执法方式给予肯定,对处理结果表示很满意。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强监督巡查,发现环境问题及时查处,排除隐患、化解矛盾、打击违法,我力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提高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