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执法队集体约谈北票市四大“规上”企业
    时间:2023-05-15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作者: 点击:

    2023年5月5日,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下简称“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会同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北票分局约谈北票鼎新实业有限公司、辽宁施可丰新型肥料有限公司、辽宁尼古拉斯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北票北塔油页岩综合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执法队副处级领导郭廷旭主持,市生态环境执法队和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北票分局相关人员参加。

    首先,市生态环境执法队执法一大队大队长杜功波通报了前期省级交叉监督帮扶组对北票鼎新实业有限公司、辽宁施可丰新型肥料有限公司、辽宁尼古拉斯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北票北塔油页岩综合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检查发现的问题,4家企业均表示全盘接受,并已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随后,4家企业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整改情况和进度。最后,郭廷旭提出要求,一是要各家企业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提高环保认识,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要对存在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二是属地监管部门要加大帮扶指导力度,督促企业尽快完成整改;三是各家企业对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作进一步梳理,要举一反三,避免出现旧的问题整改完成,新的问题随即出现和问题反弹现象。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执法队在执行环保法律法规,依法惩处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行为的同时,将联合相关属地分局持续做好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督促企业自觉承担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形成企业安全生产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