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生态环境局督导北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3-04-18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辽宁省2023年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方案》、省生态环境厅《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举措》及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部署,市生态环境局负责督导北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整体推进工作。督导工作自4月10日起至11月底每周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围绕“扫干净、码整齐、保通畅、清沟渠、建机制”的要求,聚焦铁路公路沿线、河塘沟渠、村屯内部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农村垃圾及黑臭水体治理、沿河禁(限)养区规模养殖场户排查整治、农村户厕整改和村容村貌提升,扭转农村地区“脏乱差”的局面。

    为有效推进北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真实反映北票市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4月12日,王晓东副局长带队就督导检查工作与北票市进行了对接。对接会议期间市生态环境局首先介绍了督导工作的重点内容、工作方式方法,及下一步打算,听取了北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就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后,督导组深入北票市台吉镇、大板镇、凉水河乡、南八家乡进行现场检查,并将检查中发现北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亮点和问题报告市委农办。

    王晓东副局长参加督导检查对接会议

    王晓东副局长台吉镇东台吉村现场检查

    王晓东副局长台吉镇东台吉村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