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执法队约谈朝阳市两家钢铁企业
    时间:2023-03-06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作者: 点击:

    为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朝阳市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2月22日下午,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鞍钢集团朝阳钢铁有限公司和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约谈调度会议,会议由市生态环境执法队副处级领导郭廷旭主持,市生态环境执法队副队长章立兼通报省厅工作要求,鞍钢集团朝阳钢铁有限公司和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环保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市生态环境执法队、鞍钢集团朝阳钢铁有限公司和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鞍钢集团朝阳钢铁有限公司和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要切实承担起超低排放改造的主体责任,环保负责人要及时向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同时,立即梳理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实际情况,特别是项目进展情况、逾期未完成的原因等,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和工作要求,按照工序细化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度,形成报告,以便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另外,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工作要求,鉴于朝阳市两家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进度不理想,市生态环境执法队将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帮扶工作,帮扶期间要相互做好协调沟通工作,确保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按时完成。

    鞍钢集团朝阳钢铁有限公司和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环保负责人分别表示,公司主要领导都高度重视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认为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是企业安全底线、环保底线,更是生存的要求,一定按照约谈要求,克服困难、倒排工期、加快整改,高质量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治理污染、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