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提升
    时间:2023-02-21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作者: 点击:

    ——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约谈辽宁新都黄金有限责任公司

    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规范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行为,接受社会和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2月20日,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下简称“市执法队”)对辽宁新都黄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都黄金”)未在辽宁省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平台按时公开相关信息进行提醒和约谈。

    约谈时,副处级领导郭廷旭代表市执法队对新都黄金的环境管理提出建议和提醒,一是按照相关要求,特别是排污许可证要求,编制自行监测方案,及时开展自行监测,在相关平台上报,避免漏项漏报情况的再次发生;二是要做好固废,特别是危废的合规处置;三是鉴于一直以来未发现新都黄金存在环境违法问题,一向注重环境管理,已按照要求开展自行监测,此次是由于工作疏忽导致未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且未造成严重后果,对新都黄金进行约谈提醒,不作处罚。新都黄金要以此为鉴,进一步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新都黄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约谈深刻认识到企业问题及不足,一是将完善自行监测工作和信息公开工作,并承诺立行立改完成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数据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环保设施投入,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日常环境管理工作,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相关信息按要求及时上报。

    柔性执法是落实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市执法队正确把握严格环境执法与积极服务企业的度,及时通过约谈,帮助企业提升环保法治意识和环境管理水平。下一步,市执法队将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对企业开展现场帮扶,宣传相关环保法律法规,提供政策和技术指导,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严守生态环境底线,助力经济稳进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