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赴喀左县考察学习国家级“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
    时间:2023-02-14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点击:

     

    为有效推进岫岩县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鞍山市生态环境局李隆发副局长,岫岩分局林海局长一行9人,于2月9日赴我市喀左县考察学习“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喀左县依湾农家生态旅游项目、浴龙谷湿地度假区、龙源湖国家4A级风景区,并进行了详细的创建工作经验交流。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几年来,在省生态环境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市结合地域自然实际特点,不断探索符合辽西北地区的“两山”转化模式,逐步形成了一批以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为依托,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的可复制可推广的“两山”转化模式。我市喀左县先后获得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

    鞍山市此次考察学习,是在生态环境厅大力推荐下做出的决定,是对我市生态保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将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决心,使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继续实现新突破。

    市生态环境局王晓东副局长,喀左县于涛副县长,市生态环境局喀左分局李文东局长陪同考察。

    考察团参观浴龙谷湿地度假区

    与考察团参观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