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境信息
    朝阳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22-11-14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点击:

     

    年初以来,按照省厅、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推动落实、营造氛围,全市环保系统扫黑除恶整体战全面打响,通过系统上下联动,协作配合,以环保领域容易出现的涉黑涉恶问题为突破口认真组织排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具体情况如下:

    一、明确工作重点

    一是充分利用群众反映线索、中央环保督察、省督查、12345和12369环保网络举报投诉平台、上级转交办、群众来信来访等为突破口,对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全面开展线索排查和乱象整治。对问题集中、矛盾突出的区域、企业,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生态环境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和涉黑涉恶线索。二是聚焦涉黑涉恶违法排放污染物问题,对各类违法排放污染物案件,尤其是涉及危险废物、固体废物非法收集、处置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深挖案件背后的涉黑涉恶线索。三是以“三书一函”作为行业治乱的切入口,深挖案件,扩大战果,对发现其中的涉黑涉恶及行业乱象和日常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中发现的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作为线索及时移送扫黑办和公安机关。强化线索收集,畅通线索举报渠道。

    二、深入推进行业整治工作

    (一)我局在打击各种危险废物违法行为方面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收集、利用、处置危险废物以及跨行政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积极与公安机关实施联合检查、联合办案,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进一步遏制此类案件多发势头。

    (二)强化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排查整治。为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隐患反弹,我局于今年联合市应急局印发《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并对涉及产生危险废物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于发现一般环境问题要求企业加快整改,目前均已完成整改,未发现重大环境风险隐患。

     

                  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