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2022年10月)
    时间:2022-11-08来源:辽宁省朝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作者:点击:

     

    一、监测概况

    根据《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方案》,2022年10月,朝阳市共监测1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为地表水水源。

    (一)监测点位

    按常规监测点位采样,在水库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二)监测项目

    《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 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表水水源水质评价按《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或对应的标准限值进行,评价方法按《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

    三、评价结果

    监测的1个地表水水源水质达标,达标率100%。

    朝阳市2022年10月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统计表

    序号所属县(市)水源名称水源类型达标情况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市本级白石水库地表水型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