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位推动 强化真抓实改 我市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时间:2022-11-05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点击:

     

    2020年9月14日至28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共向我市反馈整改任务15项,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事项239件。2021年4月6日至5月6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下沉我市督察,共向我市反馈整改任务19项,交办群众举报事项229件。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把做好督察整改工作作为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一次政治检验,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注重做到“六个加强”,即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加强整体统筹,协同推进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紧盯突出问题真抓实改;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执法执纪,格督导问责加强攻坚克难,推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展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15项整改任务全部完成;交办的239件群众信访事项,238件完成整改1件正在积极推进整改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19项整改任务10项完成整改,9项达到序时进度。“朝阳污泥无害化处置”典型案例整改工作已经完成,其整改情况被省督改办作为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先进典型上报省委、省政府,被《辽宁日报》(2022年7月21日第二版)以《存量污泥固化填埋新增污泥日产日清朝阳“双管齐下”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置》为题进行了报道。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229件群众举报事项223件完成整改(其中已验收销号199件,销号率为86.9%)6件正在推进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