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学 提质增效 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建平分局组织开展典型案例解析促学活动
    时间:2022-09-26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作者: 点击:

    为严格落实执法大练兵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局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整体素质执法水平,破解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强化一线执法人员综合办案能力,提高生态环境工作质效,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建平分局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开展典型案例解析促学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生态环境执法过程中的一些疑难问题,组织进行典型案例解析。选取了《建平县品质硅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涉嫌未批先建案》《徐晓光违法倾倒固体废物案》两份案卷,从处罚依据是否适用恰当、违法事实是否调查清楚、证据材料是否齐全完备、处罚程序是否合法合规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流。

    下一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建平分局将以环境执法大练兵为契机,持续推动典型案例学习交流、执法经验分享等活动,坚持传帮带、坚持常态化,提升一线执法人员积极学习、深入思考的能力,着重解决办案经验不足、业务不精等问题,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推动我局环境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