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提质增效 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典型案例专题学习
    时间:2022-09-20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作者:点击:

    为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能力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整体执法水平,破解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强化一线执法人员综合办案能力,提高生态环境工作质效,近日,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开展典型案例专题学习。

    此次典型案例专题学习围绕生态环境执法一些疑难问题,从社会普遍关注、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好的案例中选取了《朝阳某矿业有限公司未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排放案》、《北票市某再生资源回收厂通过渗井、渗坑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有毒污染物案》两份案卷,从处罚依据、证据材料、处罚程序等问题开展讨论交流,并就违法行为、适用法律法规、案例分析和启示等方面,以案说法,分析要点,总结经验和不足,为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年度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典型案例专题学习,提升一线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水平,加强行政执法能力规范化建设,推动我市环境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