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2年度7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2-08-09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展示新时代朝阳市生态环境局的铁军风采,7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庆“七·一”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徒步活动。  

    7月4日至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执法大练兵培训活动。主要内容为执法业务培训和集中军事训练,期间邀请朝阳市生态环境局、检察、法院、公安等系统的专家为大家授课。通过一周的集训,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奠定了基础。

    朝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永东同志出席列队检阅暨2022年度市县两级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军事训练培训结业仪式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同志,朝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小冬同志出席活动仪式。 

    7月8日,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开展典型案例解析促学活动。选取《凌源市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涉嫌未按照规定贮存危险废物案》《北票市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涉嫌超标排放水污染物案》2份案卷,从处罚依据是否适用恰当、违法事实是否调查清楚、证据材料是否齐全完备、处罚程序是否合法合规等问题开展讨论交流。

    7月14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厚春华赴喀左县指导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实地察看国家级“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后续项目落实情况。听取了喀左县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就下一步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进行探讨,与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就污染物时空分布特征、星地协同走航监测分析,区域传输和平流层入侵等大气源解析工程内容进行了交流,实地察看了喀左县水泉乡依湾农家生态旅游项目“两山”基地转化成果。喀左县副县长于涛同志陪同指导检查。 

    7月27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王晓臣一行赴朝阳市就燕山湖水库及上游流域水质变化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检查了燕山湖水库围挡工程建设和库区水环境状况,对大凌河支流老虎山河沿线开展巡查,对龙城区大平房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深入朝阳县台子镇部分村庄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对大凌河沿线规模养殖场环境管理情况进行问询。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朝阳市阎王鼻子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张德强,朝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菅宏伟、龙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潘洪新等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