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
    时间:2022-06-21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点击:

    为切实提升朝阳市企业环境安全生产水平,帮扶企业强化环境安全意识,压紧压实环境领域风险管控责任,按照省厅《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要求,6月15日,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朝阳销售分公司金沟油库开展了一次深入细致的排查行动。

    此次排查,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朝阳销售分公司金沟油库环保相关手续齐全,编制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备案。按标准建设了危废储存间,配备了双人双锁,并与有资质的三方机构签订了危废处置合同,且处置台账齐全。
    排查过程中,环境执法人员发现该油库存在厨房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排污许可证中未对危险废物相关内容做出明确规定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当即提出整改措施:一是要求该油库在厨房安装油烟净化器,二是对排污许可证进行变更,将危险废物纳入排污许可管理。同时告知该油库要认真落实环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严格按照省厅《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开展环境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并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今后,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加大对环境安全风险企业监管力度,继续推进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形势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