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实地督导北票市中央生态环境督察整改任务——辽宁宏晟环保机械工程公司搬迁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22-05-23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点击:

     

    近日,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赴北票市调研,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辽宁宏晟环保机械工程公司搬迁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根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位于白石水库二级保护区内的辽宁宏晟环保机械工程公司应于2022年年底前完成搬迁工作,搬迁完成前要强化环境监管,保障水库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

    谢卫东实地察看了辽宁宏晟环保机械工程公司新厂区建设情况,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公司新厂区位于北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从环境基础设施配套、交通运输、市场发展信息共享、经济发展前景等各方面均优于老厂区,为公司的提标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和平台;公司新厂房已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厂房主体结构已建成,正在按时间节点抓紧施工,全力确保年底前完成搬迁工作。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迁址新建,通过政府的大力帮扶支持,自己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谢卫东要求,要结合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决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积极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谢卫东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严峻态势,各责任单位要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节点推进,确保辽宁宏晟环保机械工程公司搬迁工作如期完成。

    谢卫东实地督导北票市中央生态环境督察整改任务(1)5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