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环境育人内涵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我省开展“千校万树”校园绿化活动
    时间:2022-04-15来源:辽宁日报作者: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千校万树”校园绿化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和鼓励全省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绿色学校、美丽校园、绿满辽宁建设。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全省各地各校结合实际陆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同上“绿满辽宁、美丽校园、你我共建”主题思政课,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和创建文明校园社会实践活动等,让校园绿起来、美起来,促进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活动中,渤海大学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劳动育人、环境育人功能,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校园生态更加和谐,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采访中,渤海大学党委书记刘洋告诉记者,“植树活动种下的是绿色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主动参与植树,为绿化美化环境、提升学习生活品质、共建绿色美好校园作贡献。”


    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结合“千校万树”校园绿化工程,开展“植树增绿践初心、造管并举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栽植落叶松600余株,增强了广大师生生态文明建设意识。据了解,该校春季造林从4月9日开始,造林总面积1169亩,预计4月19日全部完工。辽东学院、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市实验学校相继开展“千校万树”校园绿化工程,清理校园绿化带内的杂草、生活垃圾,进一步绿化、美化校园,深化环境育人内涵,为美丽校园增添无限生机。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将更好引导师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助推辽宁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