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2年度3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2-04-12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40余名志愿者,集中开展了创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在大凌河西岸开展“情系凌河,爱洒辽西”行走凌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同志亲自带队,30多名志愿者参加,在凌河东岸行走宣传、捡拾垃圾等。二是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展示活动,在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门口进行生态环保宣传,6名环保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生态环保宣传单,讲解环保法律法规以及绿色生活常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4块、宣传条幅1条,设咨询台1处。

    3月18日起,为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共120名党员干部职工分组下沉社区对龙城区龙泉街道4个社区的近320户商户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局党组书记、局长厚春华第一时间到现场指导检查工作,召开全局下沉社区疫情防控推进会,对工作进行部署,同时,4位党组成员每人负责带领一队,每队设队长一名,形成党组书记、其他党组成员、队长、队员的四级管理体系,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3月21日,市政府副市长孙永东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同志赴凌源市检查指导万元店沿河企业整改及凌源市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检查组认真听取企业整改情况汇报,现场查看网络舆情反映内容的整改进展情况。在凌源市污水处理厂,孙永东同志一行深入污水处理厂各工艺运行现场,实地查看了中控室、生化池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各项指标参数、出水水质状况及污泥处置等方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