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天!朝阳建成全国首座新能源容量最大变电站!
    时间:2022-01-18来源:朝阳政务发布作者:点击:

        寒冬腊月,水瘦山寒,经过74天的紧张施工,近日,位于北票市章吉营乡的136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完美落幕,顺利送电。此举标志着全国首座新能源主变压器容量为14万千伏安的66千伏变电站在我市建成,我市又一绿色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送电。“朝阳速度”令人叹为观止。

        “还不到3个月时间,光伏发电项目就顺利送电,正达电建公司的高质量服务、高效率施工,真是让人佩服!”北票章吉营光伏发电项目负责人感叹道。

        据介绍,新能源开发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我市太阳能和风能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正全力打造京津冀清洁能源直供基地。北票章吉营136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在我市建成了全国首座新能源主变压器容量为14万千伏安的66千伏变电站,该项目由朝阳日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沈阳华岩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投资、朝阳正达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工程包括组立杆塔72基、架设导地线16.687千米、新建66千伏变电站一座、安装66千伏14万千伏安变压器1台、66千伏SF6断路器1台、电流互感器3台、66千伏隔离开关2组、66千伏避雷器1组、66千伏电压互感器3台、35千伏箱式变压器630千伏安1台、10千伏箱式变压器250千伏安1台、35千伏无功补偿装置1组等诸多建设任务。该项目将解决章吉营乡周边近2000人就业,实现荒山再利用近2000亩。

        2个多月的时间里,正达电建公司施工人员克服极端天气等各种困难,做到疫情防控、施工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尤其是在工程量大、工期紧、难度大,又遭遇积雪深度最高达28.5厘米强降雪的情况下,正达电建公司施工人员在作业一线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将该工程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绿色能源发展的重点工程,组织党员带头抓安全、强管理、破难题,创下了74天、7个项目、1座升压站、7条集电线顺利并网成功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