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加大环境空气质量督导 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21-07-12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点击: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厚春华同志带队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一行先后对喀左县、建平县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督导组仔细查看了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周边环境情况,听取了站点监测情况及周边污染源排查情况汇报。厚春华同志指出,目前建平空气质量情况排名靠后,必须进一步加大区域大气环境管控,确保城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她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大气环境管理联动机制。制定污染源整治方案,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环保系统要在主责主业上履职尽责。认真分析数据超标原因,进一步加强工业污染源摸排,制定详细的工业企业污染源管控清单,分类实施管控措施,做到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有效,推进城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冬病夏治提早部署冬季散煤污染治理工作。针对冬季散煤燃烧污染问题,要摸清散煤用户底数,及早部署,全力推进散煤替代工作,确保在今年取暖期前完成治理。四是突出重点、全力整治。针对燃煤锅炉、工业窑炉排放问题,要加大执法力度,特别是要杜绝偷排、超排行为;针对城市各类扬尘、烧烤油烟、机动车尾气等污染问题要全力推进城区精细化管控力度;建筑施工工地应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管控措施;杜绝室外违规烧烤、炸串等经营行为;杜绝随意焚烧垃圾污染环境行为;加强机动车尾气路检和处罚工作。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