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0年度10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11-13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点击:

    10月14日,朝阳市收看收听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蹇彪,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市政协主席刘朝震,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艾红锷在朝阳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10月14日、15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地点搬迁至燕都商务大厦。

    10月21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在朝阳市工程学校组织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人员考试,共计 168人参加。通过此次专项考试,宣传了辐射相关法律和安全防护知识,提升了我市辐射从业人员业务素质、风险防范意识和辐射安全防护水平。

    10月23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厚春华同志带领扶贫工作组及部分党员干部到朝阳县王营子乡推进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了王营子乡西沟养牛场和过梁沟菌类养殖基地,在王营子乡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并现场办公,加快推动了王营子乡招商引资和飞地经济项目落地。

    10月23日下午,朝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修订的《固废法》)。

    10月20日-10月23日,省“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核查组对我市“绿盾2020”工作情况开展实地核查。核查组听取了我市“绿盾2020”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检查了“绿盾”问题台账中的北票鸟化石自然保护区、大黑山自然保护区、清风岭自然保护区、青龙河自然保护区、老虎山洞自然保护区、天秀山自然保护区等9个保护区。

    10月27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厚春华同志带队赴北票市,就园区项目建设进行工作调研,专题研究解决辽宁通鑫环保产业园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北票市市长付宗义、副市长左文胜陪同调研,辽宁通鑫炉料有限公司、北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部门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北票分局、市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10月29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局局长、市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厚春华同志续会部署了下一步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