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0年度9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10-29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点击:

    9月1日,朝阳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工作组党支部书记王海宽同志、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党支部书记傅博同志代表支部党员到建平县兴沃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9月3日,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牛殿祥同志,副市长孙永东同志参加。谢卫东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细化目标任务,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朝阳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9月3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朝阳市委组织部组成考核组对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副职人选进行了推荐。

    9月10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在凌源钢铁有限公司举办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活动。本次实战比武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和7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共8个执法机构选派24名执法人员参加。朝阳市政府副市长孙永东同志、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9月14日,辽宁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朝阳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朝阳市召开动员汇报会,督察组组长李世凯同志、副组长张丽华同志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部署,提出要求,朝阳市委书记蹇彪同志围绕督察重点内容作了汇报并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牛殿祥同志主持。

    9月14日起,朝阳市政府副市长孙永东同志带队赴双塔区、龙城区、北票市、建平县、朝阳县等地及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化工园区和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高鹏同志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同志,相关县(市)区党委政府、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9月15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等六部门联合举办了辽宁省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活动。我市选派4名业务骨干参赛。

    9月15日,辽宁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世凯同志、副组长张丽华同志深入实地,就北票市白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违建别墅拆除、环境违法问题整改和市海里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下沉督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票市委书记张秀军同志,副市长孙永东同志陪同。

    9月17日,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同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就做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和配合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相关市直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省级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省督察组工作。

    9月18日,朝阳市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工作推进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高鹏同志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同志汇报近期信访案件转办、材料调阅、下沉督察及案件办理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孙永东同志作工作部署。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工作推进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9月20日,辽宁省第四生态环境督察组副组长张丽华同志带队赴凌源市,对凌源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凌源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中玻(朝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凌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凌源泰利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等进行了下沉督察。

    9月22日,朝阳市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工作推进组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高鹏同志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同志通报了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我市以来,督察组下沉督察暗访、谈话问询、档案调阅、信访案件受理、各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及目前案件办理和整改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市政府副市长孙永东同志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9月25日,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同志率队督导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工作,现场检查八一家园垃圾堆放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清运工作的汇报。谢卫东市长在整改工作现场强调:双塔区和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尽快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9月29日,朝阳市召开了全市秸秆焚烧管控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高鹏同志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对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今年秋冬季秸秆焚烧管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春良同志对全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做了具体部署。副市长孙永东同志参加会议并做重要部署。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住建局、市环境集团等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