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0年度6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07-07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作者:点击:

    65,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创新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境宣传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制作宣传海报、环保宣传短片;朝阳电视台共同录制2期生态环保类节目,同时在朝阳日报刊发专版、朝阳电视台刊登、播放“六·五”生态环保公益广告;利用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发布倡议书;发放污染防治攻坚战知识手册,号召市直相关单位在“六·五”期间利用新媒体、滚动屏等宣传生态环保知识。

    65日,朝阳市政府邀请相关单位召开了朝阳县小凌河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方案论证会,省规划院对保护区划定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思路基本正确,设计基本可行。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同志主持会议,朝阳市政府副市长王一凡、副秘书长张久龙,省生态环境厅专员张丽华、处长孙春杰,锦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志军,葫芦岛市政府副市长马文志,省水利厅辽西北供水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66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厚春华同志陪同省生态环境厅环保督察专员张丽华同志对我市城区西梁、中华园两座空气自动监测站及周边环境进行视察调研。张丽华专员结合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针对我市空气质量现状和两座空气自动监测站周边的管理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610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厚春华同志主持召开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国安委相关文件、统计督查整改、生态环境部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市委领导在十九届四中全会培训班上的讲话等。

    611,省生态环境厅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启动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市环境监察局主要领导、各县(市)区环境保护局局长及环境执法人员收听收看会议。会上,胡涛厅长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认识执法大练兵的重要意义,2020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要紧紧围绕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条主线,敢担当,善作为。

    618日,朝阳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全面启动,今年大练兵活动将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主线任务开展执法大练兵工作,坚持“党建统领、问题导向、统筹兼顾”三大基本原则,围绕“加强作风建设、优化执法方式、加强制度建设、夯实执法基础”四项重点内容,强化组织、调动、考核多种手段,采取地区内交叉执法、异地执法等多种形式,全员练兵,切实提高全员执法能力、强化执法人员素质、提升执法队伍综合应对水平,守护好朝阳的碧水青山。

    623,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在辽宁新都黄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一次硫酸泄露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加强了朝阳市生态环境局指挥处置危化品泄漏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加深了与企业协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合作能力,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修订预案和环境应急工作有效实施与开展奠定了基础。

    624日,我市收听收看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蹇彪同志在朝阳分会场汇报工作,市领导谢卫东、刘朝震、艾红锷参加。

    628日,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成立,朝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一凡同志,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工作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622日至629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所属的7个县(市)区分局、7个经济开发区监管分局,5个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部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