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0年度5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06-22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作者:点击:

    58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徐明同志率园区生态环境管理规范化管理服务工作小组,先后赴朝阳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建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朝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地开展指导工作。就如何更好地提高园区生态环境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512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朝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厚春华同志代表局党组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机构改革等19项重点工作;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工作组副组长王海宽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进行了授课,并明确了有关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境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单位主要领导; 驻市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 各县(市)区环保局长、负责党风廉政工作副局长、环境监察大队(局)队(局)长参加了会议。

    513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同志带领凌源市政府、凌源市经济开发区、旭阳集团有限公司等一行赴省生态环境厅,就旭阳凌钢项目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凌源市市长于文礼同志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与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范国华副厅长表示全力支持、积极推动本项目。

    514日,全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议。王一凡副市长、各县(市)区政府主管县(市)区长、各县(市)区环保局局长、市发改委等十二个市直相关部门参加会议。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同志通报2020年以来我市环境质量状况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及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今年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王一凡同志就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515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邀请朝阳政安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中心臧明宇主任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业务培训。臧主任通过视频短片、PPT展示、动作示范、结合实际等方式,讲述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防止火灾的方法、防火器材的安全操作规程,全体职工通过亲自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此次培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

    515日,我省第十四个“5·15政务公开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同志现场参与宣传活动,主动讲解、回应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此次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摆放环保宣传展板3个,悬挂一条10米宣传条幅。

    522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在8890平台与省生态环境厅同步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孙守堂同志带队,总工程师、大气环境科、水环境科、农村环境科、市监察局信访科等科室负责人到我市8890综合服务平台,接听群众热线,现场回应群众诉求,为来电群众解答污染防治以及解决身边的环境问题。

    526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厚春华同志带领新一届党组赴建平县罗福沟乡助推罗福沟乡早日实现脱贫总目标。现场听取了罗福沟乡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总体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实地走访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到贫困边缘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针对罗福沟乡三道窝铺村村部年久失修的困难,现场联系捐赠价值近2万元水泥,为贫困边缘村修建村部;针对养殖园区项目存在的畜禽粪便污染问题,与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中心联系,咨询最先进的处理工艺,为项目落地达产寻求新技术新措施,同时实现科技项目的要求。

    527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万名党员干部携手贫困户奔小康结对帮扶工作”中,结合建平县罗福沟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开展了集中送鸡雏入户活动,共为全乡7个村136户贫困户捐赠价值3.2万余元的满月鸡雏2720只。

    529日,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厚春华同志在2020年朝阳市人民政府第五次新闻发布会(联防联控、多措并举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就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发言。厚春华同志强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突出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开展净土保卫战、全面打好农业农村保卫战。